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2-21

  12月17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会议。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党委委员、所长薛强就“聚焦主责主业,勇作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赶考人’”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鲜明指出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要求。武汉岩土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努力攻克专业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勇做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赶考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工作实际,从始终坚定新时期科技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气魄胆识、始终坚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心意志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谦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作“强化国家意识,服务国家责任”主题发言,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发挥岩土力学专业领域“国家队”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开创“十四五”发展新格局,是研究所面临的重要任务。他还介绍了规划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评议反馈结果。
  袁志明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更加明确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二是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同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调动广大全所职工积极性;三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动力,将党中央、院党组对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要求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会议还研究通报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