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组织职工学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武汉岩土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体职工及支部、民主党派和学生代表在研发大楼学术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支部以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团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开幕式结束后,所班子立即召开会议对报告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热议表示,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确定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研究所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职责使命,坚定创新自信,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国家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新的创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所职工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坚定科技报国,坚持实干兴邦,认真谋划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十四五”规划、学科方向中心化改革、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职工、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



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职工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电视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