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7-12

  7月11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一行到会指导。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牵头调研主题报告调研概况、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已采取的措施及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所长薛强围绕大科学设施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两个调研题目作交流,从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干部人才引育管理等方面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陆凯阳围绕党的建设和职工进社保两个调研题目作交流,提出下一步要结合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企业管理加强党建工作,继续用心用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副所长安骏勇围绕投资企业管理介绍调研情况,从明确企业在研究所创新活动中的定位和作用、有序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方面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围绕制度体系建设与完善介绍调研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征求意见、深化调研、加强宣贯等思路举措。
  关武祥对研究所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盯党中央、院党组新部署新要求,使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二是要把主题教育和相关整顿工作有机统筹协调起来,做到学习一体安排、查摆一体推进、整改一体落实。三是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职工看到实际效果。四是在深学创新理论、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严检视整改、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陆凯阳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表示要以调研开路、促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精神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经验;二是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深度把脉整改研究所改革发展中痛点难点、职工关切重点问题,为职工办实事,为科学家解难题,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保驾护航;三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侯建国院长党课报告精神等,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新局建新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