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8-18

  8月17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为扎实做好自查评估、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所领导、党委委员、处级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聚焦深化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7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浦江经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及民主生活会相关学习材料。
  党委委员、所长薛强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作中心发言,全面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对人民幸福、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的重大意义,指出要通过强化战略导向的体系化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研究和市场导向的应用性研究不断夯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强调研究所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部署,在搭建重大科研平台、集聚重要科技人才、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重大科研成果上全面发力,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努力抢占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科技创新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创新贡献。
  陆凯阳在总结讲话中对慎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铁肩膀”“硬脊梁”,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劲思想动力和智力保证;二是持续落实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三是持续强化经验总结和建章立制,将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工作以制度机制形式固化下来,在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