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8-30

  8月29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一行到会指导。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研究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中心组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陆凯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剖析典型案例,从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狠抓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个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坚持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求实,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关武祥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会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扎实的学习成效筑牢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整治;三是进一步促进创新发展,对照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
  陆凯阳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努力抢占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科技创新制高点;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主题教育期间好的经验做法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五是带头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压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