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论文获中国科学院二片区党建研讨会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4-03-29

近日,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二片区党建研究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成都分会、西安分会、京区分会、合肥分会、武汉分会近60人参加,18篇论文参加书面交流,9篇论文参加现场交流。武汉岩土所论文《新时代武汉岩土所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调查研究》参加现场交流并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获奖论文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牵头组织,党委办公室撰稿。论文以武汉岩土所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围绕党建工作开展的专题调研究为基础,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研究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党建示范单位在开展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与特色,分析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党建与科研融合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研究所在实践中探索并逐步形成的党建与科研“四度”融合机制,为各科研院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创新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武汉岩土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理论研究工作,近来年由管理骨干、党务干部及党支部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撰写的多篇党建论文参加交流获奖或发表,不断提升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也为党建工作更好引领保障支撑科技创新提供了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