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学习园地

武汉岩土所召开团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7-01

  6月29日,武汉岩土所团委召开团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关芬芬,团委副书记李笛及硕博团支部团员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博士团支部书记刘颖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会议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指引了湖北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
  陆凯阳指出在党的第101个生日到来之际,召开本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学生是岩土所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青年科技人才提出的殷切期望,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他结合研究所实际,强调要关心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凝聚青年人才力量,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岩土青年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在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后备力量应有的贡献,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发学习、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最后,他嘱咐大家务必要重视安全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与会团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工作者要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承担光荣使命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讲话精神,不负重托,勇担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