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启动2014年科技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4-05-19

  516,由湖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联合主办的“2014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宜昌市夷陵广场启动。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在武汉分院的统一组织下,科普小组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武汉岩土所的科普活动主题是:走进岩土、绿色生活。 

  在所领导的部署和指导下,武汉岩土所专门成立“科技活动周工作小组”并得到相关部门、团委的积极配合与协助,“工作小组”组织制作了反映研究所相关科普知识和最近科研进展的精美展板,并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等各种手段来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 

  16日上午,武汉岩土所科普展凭借图文并茂的精美展板、内容丰富的宣传册、科普成员的现场讲解,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并贴心的为每一位参与的群众送上精美小礼品。科普有奖问答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17-18日,武汉岩土所还将在开放“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节能环保产业环境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基地”、“湖北省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生态高值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公众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展示科技平台;重点介绍城市生活垃圾生物处理与生态填埋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与能源地质储存等热点知识。另外,武汉岩土所还将组织及接待社会各类人员参观,开放研究所常规实验室,组织及接待社会各类人员参观,让社会公众了解前沿科学研究,面对面的与科学家交流和探讨。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由科技部、中宣部、中科协联合发起,旨在推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自2001年至今共举办了14届。此次科普活动,既传播了科学知识,又对研究所的一些研究方向、成果进行了宣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徐凯)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