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专家应邀赴英国参加国际多孔介质年会并主持分会场

来源: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组 时间:2023-06-09

  2023年5月22-25日,第十五届国际多孔介质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orous Media, InterPore)学术年会在英国爱丁堡召开,我所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学科方向组张力为研究员、王燕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张力为研究员作为共同发起人组织和主持了第十分会场“Advances in imaging porous media: techniques, software and case studies”,参会人员就3D多孔介质成像技术和3D分析软件近几年的发展、在多孔介质材料表征方面的优缺点以及相关成像新技术在真实案例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第十分会场获评本届年会高影响力分会场,这也是张力为研究员连续第四年应邀组织该分会场。张力为研究员在第十分会场做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oilwell cement with Ca-montmorillonite additives modified by supercritical CO2”的报告,介绍了我所在CO2井筒水泥腐蚀和抗高浓度CO2腐蚀水泥添加剂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示了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在该领域的研究实力,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Martin Blunt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Michael Celia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Maja Rucker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Lin Ma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对我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王燕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Evidence of self-sealing in wellbore cement under geologic CO2 storage conditions by micro-CT, SEM and Raman observations”的报告。

  本届InterPore年会由国际多孔介质协会和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联合举办,参加本次会议人员接近600人。国际多孔介质协会是一个非盈利的国际科学组织,旨在促进和传播有关自然和工业多孔介质系统理解和建模的相关知识。国际多孔介质协会年会是渗流力学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盛会。

 

张力为研究员主持第十分会场

 

张力为研究员在分会场做报告

 

高影响力分会场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