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沙龙【第7期】——“深部岩石地下工程灾变防控技术与装备”成功举办

来源: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4-04-15

2024年4月12日,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沙龙第7期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发大楼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主题为“深部岩石地下工程灾变防控技术与装备”,研究所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旨在加强青年科研人员间的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营造出良好的所内学术氛围。

武汉岩土所副总工周辉研究员、所长办公室徐速超主任出席本次沙龙并致辞,对本期青年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表达了对青年沙龙的期望,鼓励打造出重点实验室“青年沙龙”学术品牌。

图1  周辉研究员为本期沙龙致辞

图2  所办徐速超主任为本期沙龙致辞

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施锡林研究员向与会人员宣讲了“重点实验室自主部署揭榜挂帅项目安排”,介绍了揭榜挂帅项目设立初衷、组织形式及实施办法,并动员青年研究人员积极申报。

图3  施锡林副主任介绍“揭榜挂帅”项目安排

本期沙龙由田洪铭、赵武胜、邱士利三位青年研究人员召集,邀请了研究所崔臻、韩增强、郑民总、刘学伟、周原、刘鎏、汪进超、卢景景、谭旭燕、李慧10位青年研究人员作为主讲人。围绕本期沙龙主题,10位报告人就深部岩石工程灾害机理、监测装备、防控结构与材料等方面作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周辉研究员对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研究人员取得的科研成绩,并在未来创新方向上给予了指导。现场师生与十位主讲人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充分展现出大家对于科研的热情与兴趣。

最后,周辉研究员和徐速超主任为十位主讲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进行了合影留念。与会青年学者一致认为,本期沙龙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自由学术交流、探讨科研进展的平台,提升了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凝聚力,营造了积极、融洽的学术交流氛围。

图4  特邀青年嘉宾作报告

图5  与会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