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参加“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活动

来源:海洋与环境岩土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3-03-30

  2023年3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武汉专场”活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拉开帷幕。科学节是中科院自2018年打造的面向社会公众的大型科学嘉年华活动,本次是首次在武汉举行专场活动。 

 

  武汉岩土所应邀参加了本次科普展活动。海洋与环境岩土工程研究中心刘磊研究员带领李若欣、聂霄悍、古玉琪和涂潮刘等同学一起制作了“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及治理”的宣传展板和实物模型,围绕“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发展历史”、“填埋场与自然环境关系”以及“填埋场修复与碳减排”三个主题,为参加活动的武汉市民和中小学生观众带来了趣味讲解,为公众介绍了海环中心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科普作品。  本次科普活动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与垃圾填埋场前沿科学技术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有助于让公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我国生活垃圾填埋政策和技术现状,引导青少年在体验中领略科技的魅力,助力我国全民科普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