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副市长孟晖调研武汉岩土所

来源: 时间:2024-01-03

  1月2日,武汉市副市长孟晖率队到武汉岩土所调研科技创新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李海波,分党组副书记曾静,武汉岩土所杨春和院士、所长薛强、副所长安骏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1

  孟晖一行调研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研究所使命与定位、学科方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相关建设运行、科研进展及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调研现场2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院地共建、成果转化、政策支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海波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分院身为“国家队”“国家人”,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平台作用,提升创新策源功能,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孟晖对武汉分院聚焦武汉市科技创新发展需求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武汉分院与武汉市相关部门密切对接、整合资源、共同发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携手共建湖北东湖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推动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在汉转化落地,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武汉市将在经费支持、人才保障、平台建设、政策环境、产业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人才工作局、武昌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