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
2023年度科研团队考核暨学术交流会议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4-01-26

  2024年1月11日至25日,武汉岩土所以研究中心为单元,召开科研团队考核暨学术交流会议。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中心/学科团队科研骨干、机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主持。 

  武汉岩土所考核暨学术交流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人才分类评价改革的要求,凝练聚焦主责主业共识,总结和交流创新成果,研讨2024年工作计划,全面开启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  

  会议按照研究方向分设7个分会场,20个学科方向的负责人从年度科研工作的亮点成果、主要研究进展、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2024年工作部署等方面做了汇报。科研骨干们围绕中心化改革、重大项目争取、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要人才引育、学术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武汉岩土所在服务岩土领域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培养集聚了一支在岩土工程领域体制化、建制化优势的科研团队。2024年,全体职工将紧紧围绕加快抢占岩土领域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主动谋划重大科技任务,激发人才创新内生动力,加快推进重大科技设施平台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2023年度科研团队考核暨学术交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