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Carbon Dioxide Capture and Storage Assessment(中国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潜力评估)

来源: 时间:2009-09-06

  与美国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 Pacific Northwest Division合作项目,Battelle实验室共同研究中国背景下的CO2地质封存问题,共同合作过程中修正了传统的地质封存的方法学并形成CO2地质封存的评估方法,采用修正的评价方法学对我国CO2封存容量与相关技术的成熟度进行了分析,初步明确了中国CO2地质封存的技术路线。

  分析的中国CCS技术要素的技术现状主要包括:捕集、输送、注入和监测技术。CCS技术要素已经存在于油气开采、煤炭生产和化学工业之中,其现有技术水平可以满足CCS实施的技术基本要求,但捕集技术的经济性和产能有待进一步提高,从CO2捕集、输送到封存的整体集成系统的概念有待建立和优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