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uation of Potentials and Early Deployment Opportunities of CO2 Geological Storage in China(中国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潜力评估及早期实施可能性研究)

来源: 时间:2009-09-06

  美国能源基金会支持项目,研究了中国背景下的油田、气田、煤层、含水层四类封存场地的封存机理、封存容量和封存方法;利用CO2驱替煤层气(CO2-ECBM)、CO2驱油(CO2-EOR)、驱替天然气(CO2-EGR)技术不仅可以减少CO2排放,还可以增加天然气和石油的产量,具有附带经济利益,在很大程度上也符合我国当前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为我国实现CO2地质封存提供了早期实施机会。预计EORECBMEGR是我国近期的主要CO2封存方式,目前EORECBM已经开展多次示范现场试验。咸水含水层封存容量巨大、同时源汇匹配好,深部咸水含水层封存将是我国中长期CO2深度减排的主要方式。通过研究可预计我国CO2地质封存的发展路线是从EORECBMEGR逐渐过渡到含水层封存方式的过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