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召开2017年度考核暨学术交流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7-12-22

  1219日、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7年度考核暨学术交流报告会在301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陆凯阳、副所长盛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骏勇和约200名科研管理支撑骨干一起参加了年度考核考核暨学术交流报告会。  

  本次科研岗位年度考核暨学术交流会以促进“三重大”产出为重点,全面推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落实为目的。会上,对照《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任务书》,三个突破、五个培育负责人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内容围绕本突破/培育团队的研究方向、重大工程应用背景、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在理论/方法/技术等方面取得主要进展、亮点难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等展开。围绕学术报告、三个突破五个培育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凝练,重大项目的争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讨论和交流,科研骨干们倍受鼓舞,倍增创新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大院·大所·大企”的发展模式,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研究所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和“强化执行、层层落实”的管理服务理念,汇报年度工作进展和来年工作计划。围绕管理部门的主动作为、研究所资质维护、管理支撑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年度考核评审组由每个学科方向组推荐1-2个评委组成,要求全程听取被考核人员工作汇报。研究所考核评审小组结合学科方向组考核定量评分表和工作汇报情况对学科方向组负责人和机关支撑负责人进行评审考核。  

  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是提升全所职工的积极性,促使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同时能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发挥杠杠作用。研究所的考核制度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不断的修订,进一步完善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最大限度地调动全所职工的创新积极性! 

                                                               (关芬芬供稿) 

  考核大会现场 

突破1汇报

  突破2汇报 

  突破3汇报 

  培育1汇报 

  培育2汇报

 

  培育3汇报 

  培育5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