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大会

来源: 时间:2018-02-01

  129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大会在所科研楼301会议室召开。大会邀请了武汉岩土所往届所领导白世伟、朱耀仲和汪大国参加,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一行,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陆凯阳、副所长盛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骏勇,以及120余名职工参加了大会。考核大会由袁志明主持。 

  薛强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促跨越》的工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新进程,以优异成绩喜迎建所60周年! 

  薛强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研究所在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重大项目争取与成果产出、科技合作与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尤其在研究所物理空间拓展、创新平台推动和研究所四类机构分类改革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进展。一是积极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物理空间。2017年研究所与武汉市青山区政府签署共建深地工程科学生态城协议书。青山区政府将在清潭湖生态科技园内划拨210亩科教用地,用于深地工程科学生态城建设,为研究所未来发展谋划了新的物理空间。二是提出构建大院·大所·大企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武汉岩土所牵头的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国家实验室湖北省实验室纳入湖北省“3+N”建设方案,现已完成湖北省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建方案。三是主动谋划,加快推进研究所筹建“创新研究院”。研究所分类改革将涉及研究所未来发展新格局,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谋划并启动了“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创新研究院”立项建设方案,目前正按照院领导批示积极主动、有效推动创新研究院筹建过程中各项工作。 

  薛强强调,2018年研究所进入改革创新的关键期和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围绕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要求,聚焦“一三五”规划部署,研究所将重点夯实以下几点任务:一要夯实研究所创新平台建设。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要求,抓好评估过程中的各项具体工作;二要整合院内外优势资源,加大国家重大项目争取力度。在深部地球探测专项、南海岛礁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专项项目中争取占据主动地位;三要加快推动创新研究院筹建的进程。按照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以及四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创新研究院的立项与筹建工作。四要加强青年人才的引育。充分创造条件,加强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特别是加强“80后”杰出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院党组领导下,在全所员工共同努力和所领导班子勤勉工作下,一定能够实现2018年研究所各项任务与目标,正能量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 

  陆凯阳做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他表示研究所党委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依靠全体党员和职工的共同努力,坚持务实、从严、创新、开放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我所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研究所整体实力和全体职工的获得感显著提升。2018年,所党委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体系为契机,完善和推进研究所治理结构和决策体系;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建设我所创新人才高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增强八个本领,加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机关各部门正副处长、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对所领导班子、所领导人员和研究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关芬芬供稿) 

  袁志明主持大会

 

  薛强作年度工作报告 

  陆凯阳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考核大会现场1 

  考核大会现场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