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吴为博士到武汉岩土所作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4-10-28

  1024上午,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在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研楼4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斯坦福大学吴为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吴为博士给大家做了题为《Shale permeability evolution under carbon dioxide injection》的报告。 

  吴为博士主要从事室内试验研究。在本次论坛上,首先介绍了现阶段页岩气的开采。然后,详尽展示了他所采用的研究方法与试验装置。利用自行研制的试验仪器研究了二氧化碳注入页岩层后作用机理及裂隙的发育情况。之后,结合自己多年的国外科研经历就斯坦福大学与国内大学的科研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与岩土所师生探讨了页岩气开采与试验相关问题。 

  科研处处长焦玉勇主持本次学术交流会,李建春、刘继山研究员等所内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并与吴为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吴为博士勤奋踏实的科研态度、广阔的研究视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娜娜)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