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两位博士获批“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

来源: 时间:2014-11-04

  在个人申请、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峻博士、叶剑红博士获得第48 “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资助金额每人3万元。自2002年以来,该所已有5位留学回国人员获得此项基金。  

  李峻博士于2008-2012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计算力学与岩土工程博士学位,20132月在武汉岩土所工作至今,研究方向为应用耦合离散元和离散栅格玻尔兹曼方法模拟管道泄漏引起的水土相互作用,目前已有多篇相关学术论文在国际范围内发表。 

  叶剑红博士于2012年获得英国University of Dundee博士学位,20134月在武汉岩土所工作至今,研究方向为海洋工程、近海岩土工程,致力于波浪-海床-结构物复杂非线性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相关的研究成果已在该领域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引110余次,2014年获得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谷德振青年科技奖。 

  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是为留学回国人员开展科研活动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充分调动广大留学回国人员进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凡获得国内、外博士学位,在外留学一年以上,年龄在45岁以下,回国后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人员均可在回国后2年内申请。 

                                                               (关芬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