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召开青年科研人员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4-11-17

  11月13日,应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邀请,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人才工作的田圃处长与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凯阳主持,20余名中青年科技骨干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田圃处长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管理处的工作谈起,详细的介绍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人选的选拔推荐、湖北省相关配套人才项目和人才荣誉的选拔以及人才培养计划湖北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等。现场还介绍了湖北省各类人才奖项评审的材料准备、申报时间等一些具体注意事项。最后,重点介绍了省内35岁以下青年科研骨干的人才项目,鼓励他们积极承担省市重点项目,并希望年轻的科研骨干们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设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座谈会还回答了中青年科研骨干提出的各类问题。

  陆凯阳指出,近年来随着研究所科研事业稳步发展,人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获得新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奖项青年科研人员不断增多。在实现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过程中,青年科技人员应当发挥岩土工程与力学学科优势,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的要求,尤其是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更加紧密地贴近地方经济发展,为湖北经济建设服务。研究所将继续保持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与交流,争取各类人才项目和人才荣誉,推动研究所青年科研骨干的快速成长,为研究所“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关芬芬)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