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Musharraf Zaman教授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8-08-14

  81-2日,应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主编、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IACMAG)常务副主席、IACMAG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 Musharraf Zaman教授来访交流并做了“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琦研究员主持,李邵军研究员、江权研究员、王勇副研究员等数十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Zaman教授介绍了由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等联合创立的“南部交通中心”正就创新技术、材料和方法开展研究,以服务于可持续基础设施的设计、施工、维护和监控等环节。同时,就智能夯实施工质量实时监测、快速高效修复、生命周期风险管理以及恶劣天气下关联交通预警技术进行了举例讲解。他最后强调,创新技术和实践是发展和维护包括桥梁、道路、隧道和边坡在内的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因素,希望广大科研人员持续为之努力并不断实现。此外,Zaman教授还就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与在场学者进行了讨论并给予了中肯建议。本次报告会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内容丰富精彩。 

  报告会后,Musharraf Zaman教授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科研成果,并对实验室过去所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同时,岩土所副所长盛谦研究员会见了Zaman教授,表示希望与Zaman教授及其团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的科研伙伴关系。Zaman教授也表达了盼望早日与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的强烈夙愿,希望中美科研院所间能优势互补,为进一步推动可持续交通设施的发展和维护做出贡献。 

报告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