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英文期刊参加中国科学院与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的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06

  1031日下午,在《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JRMGE)主编钱七虎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和执行主编佘诗刚研究员的带领下,《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有关人员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与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交流活动。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机关举行。 

  会上,林松清副编审代表《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JRMGE的基本状况、编委会和编辑队伍、作者和专家队伍、期刊国际化情况、期刊进展、取得的成绩、被引数据、期刊特色、未来发展规划等做了专题汇报;听取了NanditaQuaderi主编对JRMGE未来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其他8个期刊的编委或编辑部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期刊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展望。Clarivate Analytics业务总监宁笔先生应邀就院属期刊如何提高期刊学术质量、提升国际影响力等问题做了会议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友好坦诚的讨论和交流。 

  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指出,现在是知识共享时代,我们将开发一个供全国科研人员使用的知识库,汇聚全世界知识资源,这两件事情也是全球共同的事业。中国科学院将创办更多更好的被科研人员认可的期刊,尤其重视创办相关领域空缺的期刊,谋划科学院期刊发展战略,与国际科研共同体的学者共同促进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 

  参加活动的还有Clarivate Analytics战略客户部经理史华雨先生、高级项目经理杜耀文先生、合作事务经理郭杨女士,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徐雁龙处长、党顺行副研究员以及院属9个期刊编辑部代表和院期刊改革发展项目组人员。 

                                           《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期刊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