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在武汉分院党支部工作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时间:2018-11-08

  116日上午,武汉分院分党组举办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培训班。培训会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主持。2016年以来院属在汉各单位新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参加了培训。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陆凯阳作题为“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科技创新战斗堡垒”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丰富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发展历程,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科研院所发展目标,从“为什么要建设支部”、“新时代怎样建设好支部”和“如何当好支部书记(支委)”三个层面作了交流分享。   

  陆凯阳根据自己多年来学习党的知识、做党务工作的体会,结合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实际,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出发阐明了加强党支部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统和政治底色,是新时代党建和科研的任务要求和强烈呼唤,并指出党支部是领导干部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勉励新任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珍惜锻炼机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 

  陆凯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要求为指南、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存在问题为导向、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抓手建设好支部。他还列举了对科研院所不同层级的巡视中发现的管党治党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科研经费使用不规范、基本建设领域违规违纪等问题,特别指出支部建设中存在“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经常、组织能力不强等问题,并从科研院所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提出提升支部组织力的具体要求。 

  通过结合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拔任用干部原则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陆凯阳指出既要仰望星空目光长远,立足党的建设全局;又要脚踏实地结合实际,根据科研院所特点开展支部工作,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与培训人员分享了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 

    最后,陆凯阳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名句激励新任支部书记(支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培训现场

陆凯阳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