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省信访局副局长董新发受邀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7-07

  7月6日上午,武汉岩土所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暨信访工作交流座谈会,特邀请湖北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董新发作专题报告,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会议。 

  董新发以“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高质量做好基层信访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精神实质;二要全面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核心要义,特别是“三个重要”的定位、“五个坚持”的原则、适用范围全覆盖、构建“五位一体”格局、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六个不得”的禁止性行为等几个关键点;三要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落实领导班子责任,注重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满怀感情为民解难,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发挥更大作用。 

  报告后,董新发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信访工作具体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引导信访干部做细做实信访工作,真正做到解民情聚民心。交流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有丰富的政策理论和典型案例支撑,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让人受益匪浅。 

  武汉岩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机关职能部门、支撑和所投资公司负责人,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信访、纪监审相关工作人员,中科院武汉分院系统分管信访工作所领导及信访、纪监审工作人员等约50人参加报告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