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油气中心 时间:2023-06-19

  6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岩土所”)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安科院”)交流座谈会在武汉岩土所顺利举行。安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安科院矿山所副所长付士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科研处处长刘建军等出席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周福宝院长和杨春和院士共同签署了安科院与岩土所岩土所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张超研究员主持。

  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基本情况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商讨共建“矿山边坡安全风险预警与灾害防控应急部重点实验室”、“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围绕尾矿库安全风险防控开展了专题交流,形成了尾矿库安全现状及相关对策建议书。

  会议一致认为,要充分用好共建重点实验室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家单位在项目合作、人才共建等方面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同为矿山边坡生产乃至国家安全生产贡献科研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