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所专家应邀赴英国参加国际能源署温室气体研究与开发计划机构(IEAGHG)风险管理工作组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7-14

  2023627-30日,国际能源署温室气体研究与开发计划机构(IEAGHG)风险管理工作组年度工作会议在英国爱丁堡召开,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学科方向组张力为研究员作为IEAGHG风险管理工作组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张力为研究员作为唯一发起人组织和主持了第四专题Well materials and testing”,参会人员就CO2与井筒水泥相互作用对水泥-套管和水泥-围岩交界面泄漏风险的影响CO2腐蚀破坏固井水泥过程的微米CT表征新型耐CO2腐蚀固井水泥替代材料开发与现场应用等研究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力为研究员在该专题做了题为Micro CT characterization of CO2-induced cement degradation”的报告,介绍了武汉岩土所在CO2腐蚀井筒水泥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在该领域的研究实力,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该专题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日本、挪威等十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参会代表到场聆听 

  本次IEAGHG风险管理工作组年度工作会议IEAGHG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十多个国家的IEAGHG风险管理工作组成员近200参加了会议国际能源署温室气体研究与开发计划机构(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GreenhouseGas R&DProgramme,简称IEAGHG)是一个非盈利性国际合作组织,致力于推动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和研究的发展。IEAGHG成立于1991年,是由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共同支持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其总部位于英国,是全球知名的温室气体研究和控制机构。IEAGHG的成员包括来自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能源公司、研究机构和学术界的代表。通过合作和共享,IEAGHG在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和研究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实现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指导。张力为研究员于2022年当选为IEAGHG风险管理工作组指导委员会委员。本次参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国际组织任职人员参加国际会议(补充)资助计划的资助。

张力为研究员在现场作报告

    

     

附件下载: